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政府领导 > 张新 > 最新动态

张新会见非洲国家驻穗领团 对在粤外国患者一视同仁及时救治

时间 : 2020-04-14 08:16: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13日,副省长张新在广州会见以马里驻穗总领事艾丽玛·加库为团长的非洲国家驻穗领团。张新说,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我省高度重视在粤外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制定专门方案,作出妥善安置,尽最大努力保障在粤外国公民的生活、防疫、医疗方面的需求,对于在粤感染新冠病毒的外国公民一视同仁地及时救治。目前,我省已经成功救治了一些非洲籍危重病例。

  张新指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省坚决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论零容忍。同时,所有在华外国人都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各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希望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在粤外国人能够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广东省采取的防控举措,共同防范疫情带来的风险,维护好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为最终战胜疫情作出贡献。我省也会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考虑在粤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