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清明假期预计粤东粤西返乡祭祖车流量大 4月2日下午将迎出城高峰

时间 : 2021-03-31 09:03: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3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清明出行指引,由于清明假期相对较短,车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粤东粤西返乡祭祖车流量大,4月2日下午迎出城高峰。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交通运输和旅游业快速回暖。受高速通行免费政策和祭祖风俗影响,预计清明期间,广东高速公路以返乡祭祖、踏青出游车流为主,小型客车居多。特别是粤东、粤西等地区历来重视清明节,祭祖出行车辆在这两个方向较为集中,热门景点附近路段的车流也将较为密集。

  由于清明假期相对较短,车流将相对集中,且持续保持高位运行。4月2日午后,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车流将明显上涨,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出城车流密集,返乡和祭祖车流将在小长假第一天(4月3日)集中出现,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祖车流仍保持相对高位,4月5日是回程车流高峰,往广州、深圳方向车流密集。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具有“短时间、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提醒广大车主清明期间错峰行驶、安全出行,文明祭扫,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严格遵守防疫管理规定。

  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仍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旅客进入服务楼需出示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