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佛行车可省20分钟 广佛高速沙涌站恢复通车

时间 : 2021-01-26 10:24:21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2021春运前夕,据广东省交通集团消息,广佛高速沙涌站于今天10时恢复通车,从佛山中心城区往返广州的行车时间可减少约20分钟。

  沙涌站及湖洲站是广佛高速的匝道站,也是通往南海区里水镇的重要通道。去年7月,因广佛高速沙涌互通立交改造工程里水大道广佛跨线桥中、东幅桥拆除重建施工需要,对沙涌站(含湖洲站)所有进出口匝道进行了全封闭施工。此次施工将里水大道广佛跨线桥下穿的双向“6+2车道”分离式路基高速路段改造为标准双向8车道,并对广佛跨线桥跨路部分以及匝道两侧进行了拆除重建。

  目前,全部工程已顺利完工,今日上午10时该站恢复通车。沙涌站(含湖洲站)恢复通车后,与广佛江珠高速(原佛山一环高速)实现无缝对接。届时,从佛山中心城区往返广州的行车时间将减少约20分钟,进一步拉近广州与佛山的通行距离。

  此外,经过为期5个月施工,位于东莞市凤岗镇雁田村的博深高速凤岗站,于1月21日正式恢复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