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第7号台风19日晚或正面袭粤

时间 : 2020-08-18 09:04: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热带低压将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可能于19日夜间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正面袭击我省。

  17日上午,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多部门召开会商会,进一步研判热带低压发展形势,针对性部署防御措施。截至17日18时30分,广东南部沿海多地市已经启动32个台风白色预警。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在会商会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警惕,严格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18日17时前,在受台风影响海域的作业渔船要全部就近靠港或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滨海浴场等要落细安全措施,防止游客因台风遇险;加强工棚、塔吊等设施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采取加固或者拆除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应急、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紧盯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报送和收集汇总,督促指导基层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17日发布防御台风天气通告,严密监视热带低压发展趋势,有序组织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省水利厅做好24小时动态监控和值班值守,省消防救援总队共1818人的抗洪抢险专业队伍持续进入临战状态。湛江、江门、汕尾、中山、茂名等地市有力有序落实防风各项措施。

  监测显示,8月17日17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湛江市偏东方向约10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其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逐渐趋向粤西到海南东北部沿海,并于19日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省气象台预计,18日白天,粤东和珠三角的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市县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

  18日夜间—20日,粤西市县和江门有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市县和汕尾有大雨到暴雨,中西部沿海市县风力加大到8级—10级。

  另外,18日—20日,南海中北部海面、我省中西部海面、琼州海峡海面、北部湾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10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区域旋转风11级—12级,粤东海面和珠江口内河面风力6级—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