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东未来几天维持“烧烤”模式 注意防暑、防晒、防雷雨

时间 : 2020-06-22 09:14: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期全省一直高温,“烧烤”模式开启,同时多地午后有雷雨,也被大家戏称“下开水”。而在未来几天,这样的天气还将继续,需要注意防暑、防晒、防雷雨。

  2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市县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汕尾、清远、云浮等地出现分散雷阵雨,同时气温持续升高,湛江雷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8℃。截至21日19时40分,全省仍有94个高温黄色预警维持。

  省气象台预计,22日—23日全省依旧晴到多云,太阳直射强烈,各地气温较高,南部沿海:30℃—32℃,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中北部的部分市县及雷州半岛有35℃左右高温,同时大部分市县午后有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而从23日夜间开始,一直到24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珠三角大部市县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