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11日起可从珠海坐高铁直达湛江 途经中山、新会、阳江、茂名等站

时间 : 2019-10-08 09:23: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铁路部门消息,高铁珠海站将于11日开行湛江方向的客列。新开行的客列途经中山、新会、阳江、茂名等站到达湛江。届时,从珠海到湛江西4小时21分钟,二等座票价243元;从珠海到茂名3小时46分钟,二等座票价196元。

  据了解,新开的珠海直达湛江西的线路,是动车运行到广州南站后,以调换车头的方式去湛江,乘客在广州南站无须下车换乘。如果乘客没有买到珠海直达湛江西的车票,仍然可以通过动车抵达小榄站或广州南站换乘的方式往返珠海和湛江。换乘的时间累计均在5个小时内。

  业内人士认为,直达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珠海与粤西地区的连通和互动,有利于珠海产业、服务业优势向粤西地区输出,并提升珠海对粤西地区人才的吸引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已开通珠海直达北京、上海、武汉、长沙、成都、重庆、郑州、南宁、昆明、桂林、厦门、杭州等城市的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