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29日起我省高温将有所缓解

时间 : 2019-07-29 09:02: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大部被高温“掌控”,大家直呼“热晕了”,而且高温与降雨并存,这也被调侃为“下开水”。随着降雨的加强,这一情况有望得到一定缓解。预计从29日起,我省云量将增多,降雨增加,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将小幅下降。

  28日白天,粤东市县、梅州、河源、韶关、惠州、东莞、中山和湛江出现了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揭阳普宁市录得全省最大雨量87.8毫米。但降雨的降温效果不够明显,韶关、肇庆、云浮和清远的北部市县出现了35℃—36℃的高温天气,其中云浮郁南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4℃。

  省气象台预计,29日,珠三角、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西、清远、韶关市县气温最高达34℃—35℃,其余市县31℃—33℃。

  30日,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梅州、河源市县最高温在33℃—35℃,其余市县30℃—33℃。

  31日,南部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粤北市县最高温为33℃—34℃,其余市县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