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五一”假期广州南站一层实行封闭式管理 建议旅客提前60分钟到站候乘 广州地铁5月1日、4日延长服务1小时

时间 : 2019-04-30 11:15: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表示,“五一”期间,广州南站地区客流、车流较多,为避免因交通堵塞而耽误行程,建议旅客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南站乘车。同时,广州南站一层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入广州南站的旅客都必须经过安全检查,建议到广州南站乘车的旅客提前60分钟到达南站候乘。

  “五一”期间,为助力旅客轻松出行,广州南站公共交通将根据客流信息情况调配运力,做好乘客的夜间兜底保障工作。广州地铁将在5月1日、4日全线网延长服务1小时至次日凌晨0时30分。

  为确保“五一”期间广州南站地区交通畅顺,解决“停车难”问题,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番禺区公安交警大队将继续启用韦海路、钟南大道等路段的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区。届时建议前来接客的社会车辆可先在上述路段临时免费停放,待旅客到达南站后再前往接人。上述临时停车区域开放时间为上午6时至次日凌晨1时,其余时段不可停放,否则交警将执法处罚,情况严重的将拖车处理。

  节日期间,广州南站地区车流早高峰时间为早上5时至8时,汉溪大道西、西平台车流量较大,为避免车流扎堆造成拥堵,耽误行程,建议社会车辆优先考虑经石兴大道南前往东平台、南站南路、南站北路接、送旅客。

  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还表示,石山大道南(南往北)、石山大道南与石洲西路交界、石浦大道南等路段因南站核心区部分建设项目施工而临时围闭,请旅客提前了解广州南站道路封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