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向北京冬奥会“取经” 汕头亚青会开幕筹备稳步推进

时间 : 2022-02-16 10:00:45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举办冬奥开幕式经验分享会

  2月14日,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举办冬奥开幕式经验分享会,邀请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导演团队成员分享经验。

  分享会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导演团队成员对开幕式的整体流程进行了精彩翔实的解析,从“简约”、“安全”、“精彩”三大办赛要求在细节中如何体现,到开幕式如何巧用引爆舆论手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创意亮点与“实战”经验,对办好亚青会开幕式提供非常宝贵的借鉴。

  分享会现场,执委会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做好亚青会开幕式有关工作与导演团队进行交流互动。导演团队结合冬奥经验,就疫情背景下开幕式参演人员的组织、开幕式幕后的运行保障等重要内容与执委会展开交流分享。

  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医疗卫生部部长刘彦雄表示,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将积极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方面的做法,始终把参赛各方和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安排。

  如何在开幕式上更好地呈现亚洲青少年的活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也是执委会关注的重点。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文化交流部部长黄丽凤表示,将参考冬奥会开幕式的经验,凝聚更多青年的力量,进一步融合中国特色文化、岭南文化,通过“科技+艺术+体育”跨界创新的形式向世界传播中国气派、传扬广东风采、传递汕头魅力。

  锐丰文化作为本届亚青会的创意执行团队,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锐丰文化副总经理黄志辉表示,将把锐丰文化过往参与过的多项世界级、国家级等大型项目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亚青会筹备工作中来,同时在亚青会执委会的带领下,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斗志、更多样的创新形式,全力以赴做好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亚青会,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向世界展现汕头的青春与活力,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风采!

  据悉,亚青会的筹办已进入冲刺阶段。开闭幕式运行团队已完成定岗定责,核心成员全员到位,开闭幕式方案创编与运行保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协同推进。下一步,执委会将把冬奥会的先进经验做法、理念融入汕头亚青会实际筹办工作之中,推动汕头亚青会成为亚洲青年体育竞技、文明互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锐武,汕头市政协原副主席,亚青会场馆建设和运行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武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