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首届广东省足协杯拉开序幕 16支队伍争夺3个中国足协杯名额

时间 : 2019-07-30 11:18:33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7月27日,“斑奇国际”2019广东省足球协会杯在湛江市体育中心正式启动,来自广东省内14个城市的16支参赛队伍,将在为期2个多月的30场比赛中展开角逐,争夺3个2020年中国足协杯参赛资格。

  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程志文,广东省足协常务副秘书长任仲儒,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岑亦斌,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陆宇等嘉宾领导以及16支参赛队的运动员代表、裁判员、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陆宇致欢迎词,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程志文发表讲话,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宣布2019广东省足球协会杯正式开幕。

  叶细权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湛江足球喜事连连,省足协杯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将助力擦亮湛江城市名片,让更多当地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省足协杯参赛资格没有设置高门槛,目的是让众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都能参与到高级别的赛事,创造登上全国赛事舞台的机会。淘汰制赛制,让所有球队都有晋级机会,大大增加了比赛的竞争氛围。

  程志文表示,广东省足协在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地构建完善我省的足球竞赛体系,广泛开展社会足球运动,积极培育和打造我省的足球区域品牌赛事。希望通过举办全省性的大型足球赛事,对各地的足球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意义,并以此带动各地足球精神的发展,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足球的热情。

  开幕式还设置了特别环节,湛江老中青球迷代表歌唱《球迷之歌》,寓意着足球的传承与发展。湛江百家球迷俱乐部代表登场,充分展示广东足球良好的发展基础。第一届吴川女子足球队成员陈春花特意从珠海赶回家乡参与开幕式盛会,也参与到《球迷之歌》的演唱环节中,她表示,这首歌唱出了吴川球迷支持足球的热情。

  开幕式后,省足协杯揭幕战正式打响,湛江湛杨足球俱乐部主场迎战惠州惠新足球俱乐部。比赛现场,湛江市体育中心涌入几千名球迷为主队呐喊助威。比赛中,双方展开对攻战,实力占优的湛杨队笑到最后,以2比0的比分击败惠新队,如愿在主场取得胜利。

  据了解,广东省足球协会杯由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与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各地足球协会承办,广东泽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赛事的运营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