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看粤菜大师“变魔术”!粤菜烹饪全国赛在中山开赛

时间 : 2021-03-30 09:42:22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继新晋十大粤菜名厨评选活动后,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在中山市博览中心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粤菜师傅齐聚中山,一比高低。

1.jpg

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现场,厨师们在紧张准备菜式。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主要以本地食材烹饪为主,主要以中山十大名优食材如神湾菠萝、石岐乳鸽、脆肉鲩等作为赛事的主要烹饪原材料。比赛期间,“一位厨师+一位助手”的组合进行,参赛者需在60分钟内完成相应的竞赛烹饪内容。

  水乡蕉蕾鲫鱼羹、盛年陈皮鸽、金汤龙虾菊花球、鲍汁富贵八宝鸽……赛场上,来自各地的参赛者运用各种中山特色食材,制作出多种特色菜式。赛事举办地点设在博览中心,选手们的精湛厨艺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2.jpg

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展出的菜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3.jpg

一道道色香味齐全的菜式吸引市民拿起手机拍照。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据了解,本次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将按照参赛人数10%、20%、30%分别设置金、银、铜奖获奖名额,奖金高达8000元,并颁发荣誉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