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相约星期三“舞韵芳华”广州市优秀舞蹈作品展演举行

时间 : 2019-12-12 09:11: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舞2.jpg

图为群舞《围屋·女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1日晚,近2000名观众齐聚中山纪念堂,欣赏了一场高水准的舞蹈盛宴——相约星期三“舞韵芳华”广州市优秀舞蹈作品展演。

  作为广州市舞蹈家协会“红棉杯”系列舞蹈展演活动之一,演出汇集了广州市专业院团及舞蹈院校近年来原创的一批优秀舞蹈作品,风格包括现代、当代,更多是具有岭南特色、广州特色的原创作品。

  当晚演出不乏获得国际及国家级大奖的舞蹈节目,包括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醒·狮》精选舞段,国际芭蕾舞比赛获奖双人舞《海盗》,入选全国优秀舞作品展演的群舞《围屋·女人》《咏春赞》等。

  广州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压轴登场的《醒·狮》主演闫一研表示,展演汇集了广州市各院团、院校的精华作品,也是一次难得的“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演出,“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台上表演,自己也很激动,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