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全国援藏展览馆在鲁朗开馆 展出广东援藏干部日记

时间 : 2019-04-02 11:02: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展厅.jpg

几位藏族同胞参观全国援藏展览馆广东展厅。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4月,西藏林芝的桃花恣意盛放,位于林芝市区以东70千米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迎来仲春时节。1日,林芝第十七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鲁朗分会场活动举行。同日,全国援藏展览馆开馆。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是广东省重点援藏建项目,也是西藏自治区重点旅游开发项目,得到了粤藏两省区的高度重视。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许典辉说,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项目于2016年5月对外运营,2018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次111.54万,旅游总收入达6936.8万元,同比增长31.08%,在带动林芝市旅游业发展、打造藏东南精品旅游线路、助力西藏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牧民扩大就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东援藏干部、林芝市副市长、鲁朗景区管委主任黄细花介绍,全国援藏展览馆位于鲁朗小镇游客中心,是红色鲁朗的集中展示区,展现各省历批援藏干部干事业的实绩和风采。

  广东展厅展出了援藏干部王超刚的援藏工作日记与大衣。在海拔3600米的工布江达县,王超刚顶着零下10度的严寒投入工作,并坚持写工作日记。有时因高原反应半夜醒来,辗转反侧,他索性爬起来乐观地在日记中写道:“我想我还是要适应,调整好心态,放下纷纷扰扰,专注于休息,憧憬于明天和新的开始”。

  20多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自1995年援助林芝以来,当地经济总量逐年大幅跃升,年均增速为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