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2018广府庙会圆满收官 289场文艺节目和展示 吸引游客约600万人次

时间 : 2018-03-09 16:07: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日下午,城隍庙忠佑广场中心舞台“广府达人秀——寻找广府文化代言人”总决赛暨广府庙会闭幕活动火热举行。总决赛15组选手个个身怀绝技,歌舞、脱口秀、武术、视觉特技、极限单车秀等精彩比拼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在“广府达人秀”上,搏艺龙狮团两位90后的小伙子身披“狮子皮”,在烟雾缭绕的舞台特效中闪亮登场,闪转腾挪间显露广东舞狮的活泼生猛,紧接着舞狮一跃而上6米的高杆,现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3月8日,广州越秀区城隍庙忠佑广场中心舞台上演着“广府达人秀——寻找广府文化代言人”总决赛,这也意味着2018广府庙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统计,为期7天的第八届广府庙会共开展47项主题文化活动,289场文艺节目和展示活动吸引游客约600万人次,围绕“传承”主题,打造文化庙会、品质庙会、青春庙会和幸福庙会,更突出体现了南北文化交融,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文化包容度。

  其中,首届青年喜剧节以街头表演的形式,节奏轻快简短,让街坊游客共同体验“乐在广州”。3月2日至8日广府庙会举办期间,在公园前地铁站、光明广场、药洲遗址、北京路粤海仰忠汇、北京路联合书店5个展演点共计举行35场表演。

  此外,本届庙会更开启了“互联网+”模式,成立广府庙会公益基金,并同步进行线上募捐。据统计,今年广府庙会的慈善庙会线上线下筹款总额超过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