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瑶乡艺术登陆广府庙会

时间 : 2018-03-06 17:34: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充满节奏与律动感的长鼓舞、悠扬嘹亮的排瑶民歌……3月5日,在越秀区忠佑广场的“中国(连南)瑶族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专场展演”中逐一展现。

  据介绍,受广州市越秀区的邀请,3月3日,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传习中心便来到广州市越秀区参加一年一度的广府庙会。在3月4日举行的“大型广府民俗文化巡游活动”上进行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演出。

  在带来精彩节目的同时,3月5日,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南瑶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同奔新时代——越秀。连南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暨广州文艺市民越秀空间揭牌仪式”在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这次联展共展出两地作品173幅,其中:越秀区作品113幅,连南县作品60幅。内容取材于连南当地的人文风情、社会风貌,以美术、书法、摄影的方式既展现了越秀区对口帮扶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的精准扶贫成果,也展现了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65年来的变化。

  活动现场,“广州文艺市民越秀空间”也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今后,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将成为服务越秀地区人民群众的创新文艺平台。广州文艺越秀市民空间强调文艺与生活的联系,倡导“艺术就是生活”的理念,让文艺志愿服务与群众生活更加紧密贴合。同时,这里也是中青年艺术家的一个艺术展示平台,传播更具特色、更有时尚魅力的越秀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