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国际知名度 位居全国第三

时间 : 2017-11-13 17:08: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广州市旅游局主办,岭南集团承办的广州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大会暨广州旅游推介活动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度报告2016》暨《广州市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度报告》(下称《报告》)的核心观点和主要数据,2016年度广州市国际知名度指数为75.9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8.35),仅次于北京(85.95)、上海(81.68)。

  《报告》显示,从分项指标看,广州市在境外媒体舆情监测指数、境外社交媒体游客网评指数、国际主流搜索引擎指数、官网绩效指数、问卷调查指数上的得分分别为80.6、56.24、91.47、55.6、75.52,各项指数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报告通过监测境外媒体对广州市旅游目的地宣传推广方面的报道发现,政府、国家、国际、市场、增长等词语出现的频率较高,可见广州市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对广州市国际旅游市场的重视程度和推动作用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负责报告发布的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副研究员宋慧林指出,“通过对国际入境游客的调查发现,广州这个城市名称知名度很高,但是广州的旅游资源知名度却很低,这个反差说明了广州的旅游资源没有宣传到位。”

  报告提出四条对策:一是将社交媒体纳入旅游目的地营销系统,并与旅游要素进行对接,优化创新目的地营销方式;二是将旅游目的地宣传推广工作延伸至游客旅游行为全过程;三是通过对游客跟踪调研提高营销科学性,有针对性地提高旅游目的地营销转化率;四是调动企业、社区的积极性,推动旅游目的地营销组织的机制创新。

  据悉,近期广州正紧锣密鼓地精心筹划“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旅游主题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整合广州近现代革命策源地的丰富史迹,打造广州“革命传承。红色之旅”系列旅游线路;赴上海、杭州、武汉、长沙等13个重点客源城市开展“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专题推介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来广州过年;组织广州国际邮轮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广州坐邮轮、品美食、游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