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中国两款大飞机首聚珠海

时间 : 2016-10-31 17:55: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第十一届中国航展明日开幕。30日,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顺利转场到珠海航展静态展示区,加上此前抵达的运20大型运输机,中国两款大飞机在珠海完成首聚。同日,俄罗斯“勇士”和“雨燕”飞行表演队混合编队飞天预演,精彩纷呈。目前,展馆布展已基本完毕,静候全球来客。

  30日上午,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顺利转场珠海航展静态展示区,这是今年7月23日在珠海总装下线的001架次飞机。

  与下线时不同,飞机已采用蓝白色涂装,机身以白色为主,配以具有张力的蓝色曲线进行分割。机身下半部分是船体造型,上部为常规飞机形态。

  据了解,运20、AG600与C919是中国同期研制的三款大飞机,其中运20已到达珠海准备展示,中国这两款“重磅”大飞机在珠海完成首聚。AG600本次将在展馆飞机停靠区进行静态展示。

  当日11时,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的5架重型苏-27表演机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的4架中型米格-29表演机进行混合编队表演训练。

  混合编队群组成菱形结构,时而绕“8”字盘旋,时而快速爬升后俯冲,时而低空从观众区域飞过。其后,战机相继向不同方向飞去,如花朵绽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特技动作都是在高度60米至150米的低空完成的。

  在本次航展上,俄罗斯“勇士”“雨燕”两个飞行表演队将首次在俄罗斯境外进行混编飞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