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韶关市乳源县百亩油菜花盛开 瑶乡披上“黄金甲”

时间 : 2021-02-18 09:24: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旅游大图.jpg

韶关乳源百亩油菜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韶关乳源的油菜花竞相盛放。不少游客打卡油菜花地,拍下一幅幅精美的照片。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石角塘、梅子山、核桃山等地,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泥土的清香与菜花的香味弥漫于群山沟壑。

  “我们一家人是来走亲戚的,路途上看见成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就忍不住一起到花丛中拍上一张合照发朋友圈。”市民张雅淇一家虽然脚上、手上、衣服上都沾满泥土,但丝毫不影响游玩的心情。

  据大桥镇农技站站长邹新华介绍,油菜花开花的时间受天气影响很大,最佳观赏期为每年的2-4月,盛花期为每年的三月中旬。

  据了解,乳源县农业部门结合本地旅游、观光产业资源,积极做好绿肥种植的地段布局和规划工作,重点以京珠高速、坪乳公路、西京古道、乳桂经济走廊、蓝山源温泉、丽宫温泉等沿线路段布局种植,共向镇村派发了2万斤油菜种子。

  “今年我们首次尝试种植油菜花,公司向当地政府申领了400斤种子,去年年底就播种了300亩,按照每亩油菜花加工生产60-100斤菜籽油来计算,种植的油菜花预计可为公司带来20万-40万元收入。”十分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柳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