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清远今年计划投1.7亿元巩固修复4条古驿道

时间 : 2019-06-05 08:50: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古驿道.jpg

近年来,散落在清远各县(市、区)的古驿道活化利用被提上议程。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清远今年计划投入逾1.7亿元巩固修复4条古驿道,主要有两大计划。

  一是巩固提升古驿道重点线路。2019年,连州将继续推进古驿道重点线路建设,重点围绕本体完善提升、沿线新建服务设施文化展示设施建设、特色精品节点打造、古驿道主体挖掘提炼、古驿道运营维护及旅游产品开发等,全面巩固提升连州古驿道重点线路品牌知名度。而阳山县今年将全力打造阳城镇水口村秦汉古驿道(县总铺—青莲铺)。

  二是新增古驿道修复利用计划。阳山县黎埠镇尚存一条相对完整的古驿道,暂命名“秦汉古道+红色之旅(风门铺—石螺铺)”,计划于2019年度开展大树凹至水井红南粤古驿道建设修复工作,内容包括古驿道本体修复,连接线建设,历史遗存修缮,标识设施安装,配套设施建设等。此外,连南尚存的一条相对完整的古驿道,暂命名“连南瑶汉千年古道”。今年连南计划围绕着古驿道开展连南瑶汉千年古道郊野公园建设工作,内容包括修复古驿道及历史遗存,建设林间栈道、大门、绿道、凉亭、古驿道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