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梅州梅江区博物馆开馆了 来这里重拾时光中的“梅江记忆”

时间 : 2021-02-02 09:12:11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博物馆_副本600.jpg

梅州市梅江区博物馆。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2月1日,梅州市梅江区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该博物馆位于梅江区凌风西路,利用市级文保单位梅州学宫改建,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厅面积400多平方米,库房面积约60平方米,宣教室约50平方米。这是一所地方性综合博物馆,承担着历史文化、民俗非遗、艺术美术、自然科普等的传播展示功能,也是开展公众教育和各界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场所。

  走进博物馆,可见里面展区分为千年嘉应、红色梅江、人文秀区、诗画梅江四个部分,配以图片、文字、实物,全面展示梅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是一座保护文化遗产、宣传城市形象、传承历史文化、增强民众凝聚力和自豪感的重要载体,也是梅江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