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省话剧院原创作品《深海》上演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故事被搬上话剧舞台

时间 : 2020-06-15 09:03: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深海.jpg

《深海》剧照。图片来源:广东省话剧院

  6月14日晚,由广东省话剧院全新创排,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为故事原型的大型话剧《深海》在广州友谊剧院首演。这也是近期举行的2020年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重点剧目之一。

  话剧《深海》讲述了黄旭华隐姓埋名三十载,带领我国核潜艇研发团队,呕心沥血打造国之重器,为我国核潜艇研发事业默默奉献的动人故事。

  该剧出品人、广东省话剧院总经理杨春荣介绍,《深海》自2017年底开始筹备,历经采风、创作等阶段,剧本前后经过6版精心打磨,并拜访了黄旭华夫妇。杨春荣表示:“黄老夫妇低调的作风及坚定的信仰感动着剧组。剧名《深海》所代表的,既是潜艇的深海,也是人心、命运的深海。讴歌黄旭华这样怀着坚定信仰的时代英雄是戏剧人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