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粤今年将组织开展千场“三下乡”活动 创新丰富形式内容 实现“常下乡”“常在乡”

时间 : 2019-04-11 16:21: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正文.jpg

川剧演员走到观众中间表演“变脸”绝活。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4月10日,2019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韶关市始兴县九龄文化广场举行。当天,文化、科技、卫生领域的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始兴县的干部群众、学生等共计30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扶贫办、省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韶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内容涵盖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健康生活、科普知识传播、农村科技信息、农业科技成果、医疗卫生宣传义诊服务以及气象、地震、消防设备展示体验活动等多项内容,现场还设置了惠民服务展台,为群众提供政策宣传、科普推广、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发放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农业种植、法律法规等各类学习宣传资料,为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

  本次主场活动设有文化、科技、卫生三大展区。现场,不仅有文艺工作者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型图片展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农业技术科普、转基因知识问答、广东省百佳新型职业农民产品展示,还有省文联、韶关书法家协会带来的现场书法展示等活动,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10日下午,乳源县、始兴县还举行了各分会场活动,把科学健康养生讲座、科普报告、种养殖技术、科技创新体验、医疗卫生义诊等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介绍,今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1000多场“三下乡”活动,接下来还要不断创新和丰富“三下乡”形式内容,实现“三下乡”为“常下乡”“常在乡”,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