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019年广州读书月3月29日启动

时间 : 2019-04-01 10:06:01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读书.jpg

2019年广州读书月在广州图书馆启动。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3月29日,2019年广州读书月在广州图书馆启动。启动仪式上,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发布了“2019年书香羊城十大好书”,颁发了“广州市2018年十大书香之家”、“书香公园”,还举行了2019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推广使者受聘仪式。

  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活动是广州市全民阅读的品牌项目,包括社科类、文艺类、少儿类各10本好书。其中社科类十大好书分别是:《马克思画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版》《风雅宋看得见的大宋文明》《生命3.0:人工智能时代,人类的进化与重生》《楼兰啊,楼兰》《名画在左 科学在右》《陈志武金融通识课:金融其实很简单》《规模:复杂世界的简单法则》《百年城变》《见识》《云山花事经眼录》;文艺类十大好书分别是:《我的文化人生只修不改(精)》《故宫的古物之美》《随心 随意去生活》《古诗词课》《百越图腾》《高山上的小邮局》《人民艺术家红线女评传》《弹在膛上一个维和士兵的战地纪实》《天开海岳:走近港珠澳大桥》《凉茶谣》;少儿类十大好书分别是:《嫦娥探月立体书》《莫里》《人类简史给孩子的世界历史超图解绘本版》《为爱朗读爸爸与我3218天的读书约定》《黑仔星》《摇啊摇疍家船》《童说岭南——听彭嘉志讲古仔之言之有物》《彭懿奇思妙想童话系列——橡皮泥大盗》《辫子姐姐故事星球——老师一定有办法》《夏天的音乐伞》。

  据悉,围绕“阅读·追梦新时代”主题,组委会精心策划了各类型阅读活动805项,其中4月广州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有20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