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我省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时间 : 2022-11-18 08:33:0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7日,省长王伟中在出席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之后,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研究我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王伟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坚持就是胜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伟中强调,要坚定信心、以快制快,坚持坚守、尽锐出战,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抓落实、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继续全力支持广州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尤其是要全力提高核酸采集能力和送检效率,确保核酸检测机构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实现应检尽检、早出结果。要强化安全快速隔离转运,加强对需转运人员的组织服务,用好隔离资源,加快挖潜扩容,多措并举推进隔离酒店、隔离板房建设,确保应隔尽隔、应转尽转。要加速推进方舱医院、定点救治医院、亚定点医院等建设,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强化工作人员、志愿者岗前培训和健康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就医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用心用情、分类有序做好滞留人员疏解工作,加强人文关怀,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健康管理,确保转得顺、接得住。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区域协同、粤港澳联防联控“三条防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广东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广东省领导张虎、张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