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黄坤明到佛山东莞检查推进方舱医院建设 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储备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 : 2022-11-18 08:32: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7日,省委书记黄坤明前往佛山市、东莞市,实地检查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高质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坤明先后来到佛山市顺德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东莞市篮球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察看方舱医院建设进展和周边环境,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空间布局、设施配套、收治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集中资源力量,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要同步推进启用前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配套设施,抓好人员培训,确保需要时能够用得上、运转好。

  黄坤明强调,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是做好新冠肺炎感染者分类救治,最大限度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重要支撑。要立足服务全省防疫工作大局和因应当前防控形势要求,坚持方舱医院建设储备全省统筹、全省调度,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持续挖潜扩容,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和各级各类资源,合理确定改造建设方案,强化要素保障,充实施工力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快速提升收治能力。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加快完善供水、供电、消防、通讯、排污、消毒等配套设施,确保环境安全、防疫安全、结构安全、消防安全、质量可靠。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调配优质医疗资源,配备精干医护力量和各类保障人员,提供更多人性化关怀服务,努力为收治人员提供良好的治疗康复环境。要强化物资保障,畅通保供渠道,足额储备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省领导张晓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