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2-05-07 08:36: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要全力打赢本土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持续深入排查防控,尽快切断传播链条;强化区域协同,严防疫情扩散;周密做好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加强封控区和管控区的生活物资、医疗服务等各类保障,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二要抓住节后来粤返粤人员管理这个关键,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分类管理,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持便民为民,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地铁口、社区等区域增设核酸采样点和黄码24小时检测专区,方便群众就近采样检测;坚持松紧适度,实施精准科学防控管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三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优化粤港澳联防联控,抓好隔离场所防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四要保持常态化监测预警灵敏性,着力提升“早发现”能力。强化重点人群高频检测,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和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强化重点场所日常监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强化哨点社会面监测,提升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灵敏性、敏感度;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