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1-12-04 07:28: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充分肯定会议创办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鲜明宣示我们党更好满足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对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致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开放、走好新的征程的信心决心,朝着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前行,奋力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在改革开放前沿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二要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推动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毫不松懈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三要加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认真总结办会经验,巩固深化会议成果,借助各种重大对外平台和对外交往活动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了解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