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贺信精神

时间 : 2021-10-25 08:16:2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时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第130届广交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广交会创办65年来的重要贡献,为广交会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亲临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深入我省多地考察调研,对能源供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研究创新广交会办展形式和内容,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努力把广交会打造成为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着力在数字政府、科技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对外开放合作,在制度型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要积极妥善应对各类不确定因素挑战,全力稳定能源供应保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注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