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绝不松劲绝不手软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1-06-11 08:09: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10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到会指导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绝不松劲、绝不手软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要扎扎实实把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分级分类管控要求,严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坚决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严密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完善工作人员备勤、上岗、轮休制度,提供更有人情味、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保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细致。严密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强化公共场所扫码测温和通风消杀,切实管住管好。二要扎扎实实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筛查。快速科学做好流调溯源,完善公安、疾控立体联合流调机制,深挖病例活动轨迹,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场所,全面深入排查可能的感染途径和风险点。以更快速度开展核酸筛查,充分考虑力量配备、工作流程、调度疏导、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周密组织、贴心服务,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推进实施。三要扎扎实实防范疫情风险外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精准抓好出省人员管理工作,各地要切实加强力量、狠抓落实,坚决阻断疫情可能传播到兄弟省区市的风险,全力维护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四要扎扎实实开展临床救治。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落实“一天一会诊、一病例一方案、一重症一团队”等措施,千方百计提高救治成功率。加快科研攻关步伐,全面深入研究变异毒株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点,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五要扎扎实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科学统筹、突出重点、有序接种,保障疫苗供应、做到足额配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精心组织安排接种工作,周到细致做好现场服务管理,确保安全高效有序。六要扎扎实实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大力倡导就地就近过节,加强群众性活动管控和返乡人员管理,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个人卫生防护,做好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