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马兴瑞到湛江看望慰问基层党员

时间 : 2020-07-02 08:13:1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到湛江市看望慰问基层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马兴瑞首先来到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等功臣张志添家中。张志添现任湛江消防救援支队海东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二级消防长,23年来他一直扎根基层,参与抢险战斗4000余次,在2015年超强台风“彩虹”袭击湛江发生800吨液化气储罐泄漏事故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堵漏,及时化解险情。马兴瑞指出,正是众多像张志添这样的消防战士,面对危难时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逆行”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换来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他代表省委、省政府深表感谢和敬意。马兴瑞详细了解张志添的家庭状况,关心询问家属工作和小孩学习情况,嘱咐当地政府加强关怀,并希望他在今后的消防工作中继续发挥专家型消防队员作用,为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二级战斗英雄莫依弟在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顽强、指挥有方,特别是在攻打谅山的一次战斗中,他率领全排先后打退敌人6次进攻、歼敌60多人,缴获敌人大量枪弹,全排被授予“攻坚英雄排”称号,个人荣立一等功。在莫依弟家中,马兴瑞与他促膝长谈,倾听他讲述英勇光荣的战斗经历,看到如今年过六旬的莫老英雄精神矍铄、风采依旧,马兴瑞十分高兴,他关心地询问莫依弟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表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老党员和英雄模范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他强调,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英雄模范崇高的革命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和帮助老党员和英模,主动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老党员、崇尚英雄、关心英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