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
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 全力推动外贸稳定健康发展

时间 : 2020-06-20 07:30:4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9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我省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稳外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提高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更好地帮助外贸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要落细落实惠企政策,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出口退税、信用保险、贸易融资等政策红利,及时解决企业迫切需求,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扎实抓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强化通关、税务等服务,推动更多企业与相关试点市场、综合试验区对接合作,打造外贸发展新亮点。要狠抓市场拓展,把握今年以来我省对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持续正增长的契机,加快完善境外广东商品展示中心、海外仓等营销网络,支持企业大力开拓新兴市场。要千方百计稳定外资龙头企业,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对重大外资项目的协调和服务,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推出支持加工贸易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

  省领导张新,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