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历史留言选登

萝岗开创大道至永顺大道一带臭气熏天

时间 : 2018-12-04 09:00:2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无我留言:

  萝岗永顺大道保利越秀岭南林语/奥园春晓;水西路附近的科城山庄,开创大道附近的越秀岭南山畔等等,附近至中秋以来,空气恶臭,十有八九是附近有大型垃圾场,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否则何以东扩发展,何以打造长邻居国际生态居住版块,何以响应绿色发展理念?望重视之,为萝岗区所有百姓谋福利。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反映萝岗区部分住宅区域空气异味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环境保护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11月11日

省环境保护厅回复意见:

  经了解,网友留言反映影响萝岗区部分楼盘的臭气主要来源于广州市白云区兴丰垃圾填埋场外溢的垃圾填埋气、渗滤液生化处理池异味、作业区及垃圾车洒漏臭气等,上述楼盘位于厂区冬季主导风的下风向,直线距离5至10公里。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已将兴丰垃圾填埋场列为重点监管单位,采取定期巡查(每月)与不定时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管,并定期(每季度)和不定期对其边界臭气等采样监测。根据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结果显示,该场边界臭气浓度监测结果均达标,边界下风向恶臭污染物甲硫醚、硫化氢、甲硫醇均未检出。

  下一步,省环境保护厅将要求广州市环境保护局会同垃圾处理设施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该场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减少场内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