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广州天河18个小区幼儿园“变身”公办幼儿园园区 基本保证每个街道都有优质学位

时间 : 2019-04-16 09:39: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5日,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宣布将18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开办成现有等级幼儿园的分园区,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18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中,9个为新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9个为回收租赁合同到期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增的18个公办幼儿园园区,将与2019年其他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方式一样,每所幼儿园将90%的学位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和面向社会电脑派位。

  “18个新开办的公办幼儿园园区分布于全区13个街道,加上此前街道的公办幼儿园园区,基本保证了每个街道都有优质学前教育学位。”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表示。

  数据显示,此次预计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学位共计3960个,公办幼儿园园区将由35个增加到53个,增幅达52.9%,在园幼儿将由7260名增加至11220名,增幅达54.6%。

  天河区教育局表示,新的公办园区将接收2019年4月12日前在园就读的全部幼儿,保证现在就读的孩子能继续在新开办的公办幼儿园就读,2019年9月1日开始就按650元/人·月的标准收取保教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