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穗拟大手笔奖励补贴社会办医 民办三甲医院或可获千万元补助

时间 : 2019-02-13 09:13: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的民办医院取得三级甲等或三级乙等资质的,可获1000万元或500万元奖励!日前,广州市卫健委网站发布《广州市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奖励补助经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记者注意到,其实在2018年6月15日,广州市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实施方案》,就明确提出这一对社会办医的财政扶持政策。方案提出,到2020年,广州社会办医疗机构床位数和诊疗服务量年增长率持续递增,逐步实现床位数和诊疗服务量占总量30%的目标。

这样大手笔补贴社会办医,具体将怎么补助?根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社会办医疗机构诊疗科目列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取得二级甲等或二级乙等资质的,分两年每年给予200万元或100万元奖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取得三级甲等或三级乙等资质的,分两年每年给予500万元或250万元奖励。

《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2月11日至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