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39748/2019-00798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5-12
名称: 欧阳卫民出席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强调挖掘弘扬优秀金融文化建设金融强省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欧阳卫民出席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强调挖掘弘扬优秀金融文化建设金融强省

发布日期:2019-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于广州成立,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欧阳卫民要求,全省金融系统和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金融和文化统一起来,学思践悟,身体力行。要按照“以文会友、以身作则、金融强省、实业报国”宗旨,挖掘、整理、弘扬中国传统优秀金融文化,挖掘、继承、发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金融革命文化,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文化。要向先进国家学习,立足于本国本省,对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转化,对新兴文化创新性地发展,树立金融文化自信,共同建设金融强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还希望研究会积极培育、创作出一批广东金融文化专家、专著,打造“粤派金融”。

  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是广东金融学院、暨南大学、深圳大学、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等九家单位发起成立的省金融类一级学会,致力于成为全省金融文化人才集聚、研究协同、传播推送的平台载体。省有关部门、中央驻粤金融管理部门和监管机构、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研究会全体单位与个人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