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39748/2019-00218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1-27
名称: 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会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会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省长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们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紧密结合本界别实际,就海上风电项目、发展智慧中医、加强人工智能研发、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解决民营经济融资难题、支持企业“走出去”、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马兴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作出回应。

马兴瑞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广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率先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突破,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支撑。

马兴瑞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实施好“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民营经济十条”等政策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加强企业家诚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科技创新十二条”及配套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成果加速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应用;要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全面推动外贸强省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转型升级,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