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39748/2014-00013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4-01-08
名称: 徐少华检查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强调 切实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办结率和群众使用率
文号: 发布日期: 2014-01-0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徐少华检查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强调 切实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办结率和群众使用率

发布日期:2014-01-09  浏览次数:-

徐少华检查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强调
切实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办结率和群众使用率


  1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到省信息中心检查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主持召开会议总结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提高业务网上办结率、服务满意率,尽量减少申办人到现场次数,提升网上办事质量,加大普及推广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对网上办事大厅的使用率。

  徐少华对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地各部门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网上办事的深度和广度,确保2014年网上办理率提高10个百分点。省级部门要在办事深度上下功夫,推动网上办事由“可办理率”向“办结率”深化。珠三角地区年内所有镇街开通网上办事站,有条件的村居开通网上办事点,鼓励粤东西北地区有条件的镇街开通网上办事站。要积极拓展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加快推行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建设,推动公共资源网上交易。同时,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大厅效能监察评价指标体系,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用”,加强运行管理和安全防范,确保信息安全、运行安全。

  据悉,截至12月20日,应进驻的52个省级部门已全部进驻,已进驻行政审批事项1206项,进驻率达99.9%;进驻社会事务服务事项397项,进驻率达100%.全省市、县两级分厅共进驻事项94387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74921项,社会事务服务事项1946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