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助企纾困共渡难关 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 要闻速递

汕头:金融活水浇灌出中小微企业别样生机 1个小程序落地贷款破10亿

时间 : 2022-05-25 10:35: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24日,据汕头银保监分局消息,自去年7月正式启用的“汕金惠企通”小程序通过一键对接服务,落地贷款业务突破了10亿元大关。该平台27家银行机构、144个专属信贷产品、313笔业务,将汕头金融纾困的澎湃活水源源不断浇灌至中小微企业,实现了供需双方线上实时纵向对接、横向对比、点对点融资投保匹配。

  去年以来,汕头集中力量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攻坚突破,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推动资源要素向产业集群集聚、政策措施向产业集群倾斜、工作力量向产业集群加强。在加快规划建设省级大型产业集聚区,大力推进“工改工”的整体思路下,汕头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借助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汕举办的契机,汕头多家银行保险机构在“汕金惠企通”微信小程序上推出了专属金融产品,例如“印染园区工期贷”“纺织抵押贷”“潮南印染园区专属贷”“毛织信用贷”“企财险”等进一步支持纺织服装产业。2022(首届)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即,汕头正奋力抓住中国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汕头金融精准支持含计算机整机制造、光电子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和其他互联网服务领域在内的中小企业,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

  在汕头柏亚产业城“工改工”项目中,入园企业凭借自身的纳税信用,即可通过对口银行“惠如愿·园区贷”“中银企E贷”等产品快捷获得生产资金。目前,首期进驻园区的20家企业正享受授信支持8000万元,后续二、三、四期100余家入园企业也将获得全流程配套金融服务。

  据汕头银保监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汕金惠企通”微信小程序下沉服务重心,覆盖中小企业融资供给“空白地带”,同时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筑牢本地小微企业客户基础。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发放贷款金额10.02亿元,承保金额4.56亿元,为企业打造在汕发展舒心、安心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