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广东“三支一扶”计划29日开考笔试

时间 : 2022-05-17 09:59: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16日,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举办广东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的公告》(下称《公告》)。经研究,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的广东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定于5月29日举办。

  今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拟招募3030人(含30名惠州市招人员),报名总人数达85087人,整体报招比为28.08∶1。

  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提醒,本次考试的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动态调整,考生需密切关注考试所在地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和服从考试防疫相关检查与管理。

  7月18日前要报到并参加岗前培训

  《公告》指出,已报名确认的考生应于2022年5月25日9时后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信息管理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详见准考证。

  关于确定第一批招募人员,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将于6月13日通过系统发短信通知招募对象,要求6月16日前登录信息管理系统,确认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报服务岗位报到,未及时确认的,取消招募资格。

  关于确定第二批招募人员,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将于6月20日对外公布无人报名或无人递补的岗位及一定数量新的岗位,未被第一批招募的人员于6月20日9时至6月23日17时,登录信息管理系统重新选择岗位填报。如出现第一名退出的,按分数依次递补。递补工作截至6月27日17时。

  梳理招募程序后得知,在人员名单公示方面,拟招募人员名单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广东省人社厅官网、广东省人事考试网公示。在报到及岗前培训方面,7月18日前,确定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须携带相关资料到各有关地级以上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报到并参加岗前培训。

  广东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拟招募3030人(含30名惠州市招人员),报名总人数达85087人,报招比为28.08∶1。其中,从岗位性质来看,报招比最高的是就业和服务保障类岗位;从学历层次看,本科生占主体,占比73.52%;从岗位所在地报名人数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汕头、惠州、茂名;从岗位的报招比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广州、中山、佛山。

  考生须提前14天注册粤康码并自我监测

  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还发布了考生疫情防控须知。《公告》指出,考生粤康码为绿码,有考前(以开考时间为准)48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同等效力),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公告》明确,存在下述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为街道和乡镇,未设区的地级市为街道和乡镇,下同)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考生;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考生;其他不符合正常参加考试情况的考生。

  对于考前准备事项,《公告》指出,全体考生须提前14天注册粤康码,并自我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如果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出现相关症状,考生须及时在粤康码进行申报更新,有症状的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排查,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