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深圳罗湖两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全市累计报告12名确诊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

时间 : 2022-01-14 09:53: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3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悉,深圳累计报告12名确诊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已完成13例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其中11例均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

  1月13日晚,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自1月13日21时起,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鹤围村58栋、清水河街道鹤围村64栋等两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新增病例▷为病例11的妻子

  据深圳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病例14为龙岗区南湾街道永旺超市(丹竹头店)员工,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58栋,是病例11的妻子。此前已作为密切接触者于1月11日接受集中隔离观察,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排查,新增病例主要活动轨迹主要涉及地铁3号线、罗湖区和龙岗区,地铁站包括草埔站、丹竹头站,罗湖区涉及清水河街道鹤围街天天平价果菜、清水河街道正新鸡排草埔店,龙岗区涉及南湾街道AEON永旺超市(丹竹头店)。该新增病例是在已集中隔离观察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目前已报告的14例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传播链条清晰。

  11例病例▷基因组序列为德尔塔变异株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13例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其中11例病例的全基因组序列均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林汉城表示。

  而病例9、病例10因为样本病毒载量低,无法测出全基因组序列,无法分型,但这两例病例与病例5、6、7为同一家庭成员。此外,新增的病例14正在测序中。

  目前,深圳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14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密接者2249人、次密接者3058人,均已按要求管控。

  市二医院▷在院人员核酸检测均阴性

  林汉城在会上通报了深圳市二医院处置进展情况。截至13日17时,市二医院1月12日全部在院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我们已对涉及场所进行管控和终末消毒,对医院所有人员和患者根据专业分类实施不同措施,包括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监测和‘两点一线‘上班等。”林汉城说。

  据了解,目前福田区政府正配合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加强交通引导和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保障,顺利有序完成人员闭环转运工作。

  市二医院正全力保障医院住院患者正常诊疗服务,特别是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手术患者诊治,做好后勤保障。待协查工作完成后,将第一时间恢复医院正常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