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迎来首批进境展品

时间 : 2021-10-11 10:27: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10日凌晨2时许,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迎来首批进境展品。这批展品主要是韩国产的智能舒缓仪、高聚能丁烷气体炉等,适用于家庭、酒店、户外休闲等场合,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向广州海关申报,自韩国首尔运抵广州白云机场,经海关检疫并在口岸消杀后运往展馆。

  “海关开设了广交会展品通关专窗,展品凌晨到,也能快速通关。”负责此批展品报关的上海国际展览运输公司关务总监方弘说,通过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会展e通”模块,企业只需填写申报口岸、进出境口岸、商品情况等基本信息即可完成申报。

  本届广交会在连续三届线上举办后首次恢复线下展览,是疫情影响下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线下展会,预计线上线下共有超270万件展品。为保障进境展品顺利通关,广州海关有针对性地制定展品监管预案,结合展品抵达时间较晚等特点,设立广交会展品通关专窗,24小时接受参展企业预约通关,并设立口岸快速通关专用通道,实现全天候、全流程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