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马兴瑞会见南丁格尔奖获奖者成守珍

时间 : 2021-09-08 08:31:4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6日,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成守珍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丁格尔奖是授予优秀护理工作者的最高国际荣誉,成守珍同志获此殊荣,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广东人民的骄傲。成守珍同志从业40多年来,始终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三度请缨驰援湖北,武汉归来再赴海外抗疫,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全省护理工作者以成守珍同志为榜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进人民健康、建设健康广东、促进人道事业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成守珍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更加努力工作,进一步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红十字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伟大抗疫精神,一如既往服务好病患群众,为人民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