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
全力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时间 : 2020-10-24 07:16:2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按照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研判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马兴瑞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下行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严重冲击,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工作措施,推动全省经济在巨大困难挑战中稳住基本盘、实现由负转正,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好“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等重大机遇,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多渠道挖掘市场消费增长潜力,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狠抓重大外资项目建设、巩固提升外贸外资回稳向好势头,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全力保障基层“三保”支出,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扎实有效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省领导林克庆、陈良贤、覃伟中、王曦、张新、李红军,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