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全省逾4500家住宿场所接受防疫检查 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发出整改意见1774份

时间 : 2020-09-28 08:48: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双节”将至,各地旅游景区将迎来大量游客。9月27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分别联合广州、湛江、茂名、阳江四市卫生监督所,对旅游景点周边住宿酒店、度假区旅馆、市内接待酒店等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据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消息,为了防止聚集性疫情在住宿场所的发生,该部门近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针对旅游景点周边住宿酒店、度假区旅馆、市内接待酒店等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截至9月27日,全省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辖区内住宿场所4536家,发出整改意见1774份,立案查处123宗。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住宿场所基本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加强测温验码工作,能落实公共场所与公共用品用具清洁消毒,按要求执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加强室内通风,保持环境干净整洁。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住宿场所进出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排队时未保持相应的距离,为顾客提供的免洗消毒液不符合规定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