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0-06-28 07:43: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强化援藏初心使命,凝聚援藏力量,加大粤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力度,6月26日至27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在广东重点援藏项目所在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开展“粤援粤精彩 粤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与藏族同胞一起欢度佳节、共叙粤藏情谊。

  在林芝市鲁朗镇人民政府广场上,全体援藏党员干部人才高擎右手,胸戴党徽,语调一致,铿锵有力地重温着入党誓词,声音在广场回响,誓言在心中激荡。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领誓。

  2019年6月28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踏上了援藏征程,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了。这一年,是抗击疫情、极为艰苦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援藏工作队全体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粤藏两省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强化精准支援、突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了夺取抗击疫情、实现良好开局的目标任务;这一年,是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一年,大家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产业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持续推动对口支援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这一年,是开局良好、成果喜人的一年。大家坚持“用心”谋事,以助力精准扶贫为焦点,以增强“造血”功能为突破,大力推进产业援藏和民生援藏。坚持“用情”成事,开展全领域、各层次、多形式的“结对结亲、交流交融”行动,因地制宜推动粤林各族群众多走动、多往来。坚持“用力”干事,持续推动“组团式”智力支援,更好地解决人才短缺难题。坚持严管厚爱,在加强党建和建强队伍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广东援藏铁军。

  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传承弘扬援藏精神的光荣队员,促进民族交流交融的优秀成员,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援藏铁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援藏工作新时代新局面。

  活动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不仅展现了各民族群众的出色才艺,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加深了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鲁朗管委会文化旅游科科长白玛拉吉说:“今年的‘七一’和端午节特别有意义,广东的援藏工作队来到鲁朗,跟我们一起同欢乐,就像一家人一样,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