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我省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 九部门联合网上祭英烈

时间 : 2020-04-04 07:42: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烈士祭扫工作,我省印发通知,明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同时,对全省362家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要求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纪念活动安全有序。

  广东创新祭扫形式,倡导“云祭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政厅、省妇联等9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依托中华英烈网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在130余个官方网站、公众号开设祭扫专题,为网上祭扫提供便利祭扫入口。网民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等形式向英烈致敬,形成了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的社会氛围。

  同时,广东开发了“网上祭英烈”H5平台,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历史进程中,刻在纪念碑上的英烈事迹拍摄为可用于线上凭吊的英烈视频,并通过媒体展示英烈家书、英烈诗词等,弘扬英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