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我省熔喷布生产企业集体承诺:不投机涨价 不转手倒卖

时间 : 2020-04-04 07:51: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熔喷布价格监管”推进会,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防止出现因原材料价格异动导致防疫物资市场价格总体失序。

  会上,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肇庆、惠州市所有正常运营的16家生产企业自愿签订了《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加强自律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承诺书》,承诺不投机涨价、不发“疫情财”、不转手倒卖。

  为维护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省市场监管局制定打击防疫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的工作指引,派出6个巡回指导组,赴各地督促指导价格监管和案件调查工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熔喷布生产企业逐一提醒告诫,开展驻场监管服务,广泛收集价格违法线索,严厉查处违法经营企业及“中间商”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案件。截至4月1日,全省系统共立案查处熔喷布价格违法案件10宗。

  “疫情之下,熔喷布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以合法合理的熔喷布价格优先供应口罩生产企业,不当价格高涨的‘推手’。”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牢固树立全链条监管的思维,坚持服务引导与严查严管并举,个案查办与行业规范并重,综合施策,精准打击,切实解决熔喷布价格飞涨问题,积极维护防疫物资全环节价格总体平稳,助力精准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