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六大行动、十五项工作启动
两省携手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 有力推进区域农业协同发展

时间 : 2020-04-02 08:13:4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日,“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六大行动、十五项工作启动活动,通过同步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武汉、广州三地举行。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出席活动。

  叶贞琴指出,广东湖北两省启动六大行动、十五项工作,并签署多项农业合作协议,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有力推进区域农业协同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是粤鄂携手抗疫情、产销衔接保供给、复工复产促发展的有力举措。广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粤鄂两省农产品产销对接、推进湖北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聚焦重点产业和重要产品,做优做大粤鄂两省农产品供需市场,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王江平表示,中央指导组将进一步指导湖北省加大线上和线下销售工作力度,加强宣传推动,努力在全国营造更加有利于湖北农产品销售的市场环境氛围。

  于康震对广东在全国率先支援湖北拓展农产品流通促销、对接产销、网络营销等促进农业产业合作的好做法予以肯定,希望两省农业农村部门携手推动合作项目取得实效,为推进区域农业协同高质量发展树立合作典范。

  万勇表示,湖北省将进一步加大产销对接力度,为广东省的电商平台、各类批发经销企业来鄂采购农产品提供最大便利和便捷服务,让荆楚美味香飘南粤大地。

  活动现场,广东和湖北两省农业农村厅签订了工作协议,相关企业签订了茶叶产销对接合作、小龙虾等农产品采购协议等,举办了潜江市馈赠广东援鄂医疗队的“爱心龙虾”发车仪式、“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湖北专区上线、为“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联盟及基地授牌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