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张硕辅到广州市海珠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毫不放松巩固防控防线 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2-16 08:12: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5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广州市海珠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情况。

  张硕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是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针对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切实把省委“九个全力”部署精准落实到位,加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优化调整“4个三”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和交通检疫,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做到既加强严格管控,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盲目封村”“一封了之”“一堵了之”,全力保障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要科学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力求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级责任体系,压实各区主要负责人一线总指挥责任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纪检组织宣传等工作,凝聚起共克时艰,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