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省台办即日起开启“惠台暖企”行动 台商台胞如遇困难可与台务部门联系

时间 : 2020-02-01 09:48: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30日,省台办发布致广大在粤台商台胞朋友们的公开信,信中指出,截至1月30日,在粤台商台企台协应对疫情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35.69万元;省台办即日起开启“惠台暖企”行动,在粤台商台胞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如遇困难和问题,可与当地台务部门联系。

  疫情发生后,在粤台胞台企表现出高度爱国热情,自发踊跃捐款捐物,不少从事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药品等领域生产的台资企业也在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截至1月30日,广东台商台企台协应对疫情累计捐款150.6万元人民币,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235.69万元,其中包括口罩、护目镜、方便食品等重要物资,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真情实意。

  公开信向广大在粤台商台胞发出以下倡议:要主动配合排查,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加强个人安全防护,科学安全就医;主动学习获取疫情防控知识和政府发布的相关信息;台资企业请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护管理;从事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药品等领域生产的台资企业请尽快复工复产。